創作邦週報|2023.08.01-08.07

Youtube 開始測試 AI 摘要功能 / ai.com 被馬斯克搶走 / ChatGPT 將更新推出新功能 / Bard 更新新功能 / NASA 推出自有串流平台

創作邦週報|2023.08.01-08.07

Youtube 開始測試 AI 摘要功能 / ai.com 被馬斯克搶走 / ChatGPT 將更新推出新功能 / Bard 更新新功能 / NASA 推出自有串流平台


Youtube 開始測試 AI 摘要功能

7/31 開始部分用戶將在搜索和觀看介面中看到由 AI 生成的視頻內容摘要,該摘要不會取代我們創建的資訊,目前僅先提供給英語創作者,不過從這點可以看到未來上傳 SRT 字幕檔案應該有利於 AI 去產出摘要內容。

ai.com 被馬斯克搶走

前陣子突然發現自己紀錄的網址 ai.com 導的地方突然變了,原本是導到 OpenAI 官網,現在則是馬斯克的 X,不太確定他是怎麼搶走的,網路上也沒查到明確資料,也許某天我們才會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ChatGPT 將更新推出新功能

ChatGPT 接下來將推出幾個更新,分別是以下幾個,在開始新對話時會有提示範例、GPT 會提供建議回覆來繼續你的對話、Plus 默認使用 GPT-4、Code Interpreter beta 可上傳多個文件、保持登入不會讓你那麼常被登出了、提供更多快捷建功能,雖然都是小更新,但對於使用者都有蠻不錯的幫助。

Bard 更新新功能

Google Bard 現在可以釘選和重新命名對話、可以用聽的方式來接收 Bard 回覆、可以分享對話串給別人、可以匯出程式碼到 Replit、Google Colab。

NASA 推出自有串流平台

NASA 官方推出了自己的串流平台,將會在上面分享各種自家的影片內容與節目,建立自己的串流平台好處在於可以更自由的分享內容,且可以針對內容去設計更多專屬的互動方式,畢竟自己的平台就能客製化了。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info@creatorhome.tw,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