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邦週報|2023.08.15-08.21

麥肯錫把研究報告訓練成 AI / Runway 推出 Watch 功能讓你分享 AI 影片 / Google Chrome 推出頁面摘要功能 / PS 的 AI 插件 alpaca / OpenAI 發布了 GPTBot

創作邦週報|2023.08.15-08.21

麥肯錫把研究報告訓練成 AI / Runway 推出 Watch 功能讓你分享 AI 影片 / Google Chrome 推出頁面摘要功能 / PS 的 AI 插件 alpaca / OpenAI 發布了 GPTBot


麥肯錫把研究報告訓練成 AI

麥肯錫把過去公司累積的數十萬產業分析研究報告訓練成一個 AI 機器人,可以協助研究人院更快速進行資料搜尋與數據整理,幫他們洞察數據與整理報告,而他們這款工具被命名為 Lilli,名稱由來是麥肯錫第一位被聘用的女性顧問 Lillian Dombrowski。

Runway 推出 Watch 功能讓你分享 AI 影片

Runway 推出了 Watch 功能,在上面我們可以看到大家產出的 AI 影片,也能分享自己的 AI 影片創作,對於想了解 AI 影片創作的朋友會有更多參考來源。

Google Chrome 推出頁面摘要功能

Google Chrome 將會新增一項摘要功能,可以自動幫你摘要你正在閱讀的網頁內容,會優先在 App 推出,之後才會於桌面版推出,這項功能叫 SGE while browsing。

PS 的 AI 插件 alpaca

alpaca 是一款 PS 的插件,可以讓我們在 PS 上使用更多的 AI 功能,目前支援像是圖片畫質提升、把草圖透過 AI 變成插畫、把圖片轉換風格、圖片生成等功能,搭配 PS 絕對可以有更多應用的方式。

OpenAI 發布了 GPTBot

OpenAI 發布了 GPTBot,告訴大家他會透過爬蟲去抓網路資料,如果你不想被抓取資料,他們有公開一行程式碼讓你可以加入網站中,這樣就可以不讓GPTBot去爬取到你網站的資料內容。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info@creatorhome.tw,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