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4.01.08-01.14

魔法風雲會行銷使用 AI 素材被炎上 / InVision 即將終止服務 / 保時捷農曆紅包 / Wacom 使用 AI 素材行銷被炎上 / Adobe 將結束個人用戶雲端同步功能

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4.01.08-01.14

【魔法風雲會行銷使用 AI 素材被炎上】

魔法風雲會行銷使用 AI 素材被炎上


魔法風雲會近期一張宣傳圖被發現有使用 AI 的痕跡,而因次炎上,甚至引發繪師辭職並抨擊,最大的原因是他們早前有公開說他們不使用 AI,且要求合作藝術家也不能用,但卻被發現使用,雖然他們說是合作供應商給的,但他們也需要負起責任。



【InVision 即將終止服務】

InVision 即將終止服務

知名的 UI Prototype 製作工具 Invision 近期公司 CEO 宣布要關閉服務,早期崛起於 PS 時期,甚至到 Sketch 時期依然成長,但後來有更多工具出現,也很多人直接使用 Figma 製作 Prototype,UXtools 2023 調查主要使用此工具的只有 21 人。



【保時捷農曆紅包】

保時捷農曆紅包

保時捷今年 2024 農曆新年的春節紅包委託了瑜悅設計 (Transform Design) 設計了一套新年套組,包含紅包、桌曆,設計上翻轉全紅形象,加入銀箔元素,保時捷車款的流線造型真的超美。



Wacom 使用 AI 素材行銷被炎上

Wacom 使用 AI 素材行銷被炎上

這則新聞雖然跟設計沒有太直接關聯,但是我還是很想放進來分享,因為 GPTs 中還是有不少跟設計相關的機器人,等正式上線商店後相信可以看到更多有趣的應用案例,如果你有訂閱一定要一起來關注一下,到時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與設計相關的一些內容。



Adobe 將結束個人用戶雲端同步功能

Adobe 將結束個人用戶雲端同步功能

Adobe 將於 2024.2.1 結束個人用戶的 Creative Cloud 文件同步功能,存在雲端的內容也會被刪除,如果有使用雲端功能的朋友可以多注意跟及早備份。

官方說明與注意事項:https://helpx.adobe.com/tw/creative-cloud/kb/eol-creative-cloud-synced-files.html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info@creatorhome.tw,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