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想過做個人品牌嗎?IG10萬追蹤心路歷程分享

你有曾經想過做個人品牌嗎?那怕是一個念頭?如果你有想,那我想跟你分享一些個人品牌的心得

你曾經想過做個人品牌嗎?IG10萬追蹤心路歷程分享
Photo by Nik / Unsplash

#凱文設計心路分享系列

你有曾經想過做個人品牌嗎?那怕是一個念頭?如果你有想,那我想跟你分享一些個人品牌的心得

󠀠這系列的內容我會透過電子報和部落格免費分享,本來一開想說也製作成電子書來販售

󠀠但是後來想想我自己在這塊可能還不算專家,所以打算先免費把這些內容都分享出來,之後還是會整理成電子書,如果你真的覺得有需要再支持也不遲,希望這系列內容可以對大家有幫助

󠀠▋開始做,自然有收穫

開始經營個人品牌後,發現很多事情真的都是先做後才會發現下一步該怎麼走,通常很難真的規劃到非常詳盡再開始執行。

主要是這種方式反而沒有效率,當你有想要執行的事情,可以在評估成本和風險後,能負擔就先嘗試看看,後面會發現慢慢能找到做好跟做深的方法,因為在做的過程中自己跟觀眾會逼你慢慢變好。

因為當你有想要做的更好,你就會挑自己毛病,希望可以再改善什麼,而有些觀眾也會把他們的感受分享給你,可能是直接留言,也可能是透過數據成效反應給你。

󠀠

▋過於關注數據可能掩蓋創作本身的價值

我自己最有心得的是自己在製作設計週報這個主題內容所得到的收穫,當時起心動念就是自己平時有在看各種設計相關新聞、社群消息,過去都是一則則轉貼。

後來就想說可以整理成貼文,讓更多人也能看到,想法非常單純,就是希望對設計有興趣的人,可以有一個管道快速了解一些新聞時事。

慢慢的這個每週更新系列內容就越來越多篇,也被越來越多人看到,甚至有很多朋友分享出去,不過在早期時一度因為數據不好有想要停更,是收到粉絲訊息詢問怎麼沒更新了。

才驚覺我雖然覺得數據不好,但是還是有固定的一些人會看,那時我才發現我被流量影響對於創作本身價值的判斷了,後來設計貼文我就不特別在意成效,而是照著初心去做,慢慢就到現在了。

󠀠

▋創作本身會給你相應的回饋

而這個系列內容也給了我很大的回饋,因為系列化定期更新,養了一批固定的觀看者,也有了穩定的流量,讓我可以放心的去做其他題材。

而且慢慢在設計跟內容上流程化與自動化,這些能力都是被作品逼出來的,也是我一開始完全沒想到的。

尤其現在又做了一個新嘗試,就是上線了設計週報「影片版」,嘗試用 AI 來製作,之後應該會考慮加上虛擬角色講話的樣子,而且嘗試用自己的聲音來訓練,這都是有趣的過程,也是學習的歷程。

「 如果你想做個人品牌,記住,一個人雖然能做的有限,但一個人的好處就是不會被限制,因為唯一能限制你的就是你自己。 」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info@creatorhome.tw,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