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迎來超實用更新,多個功能大整合

ChatGPT 將要把多個功能給整合,這無疑會讓使用者有更多創作方式,甚至提高工作效率。

ChatGPT 迎來超實用更新,多個功能大整合
Photo by D koi / Unsplash


在 X(推特)上看到有人分享體驗到 ChatGPT 的新更新內容,這次的更新並不能算是推出一個強大新功能,而是讓過去單獨推出的功能給整合,但這其實讓我更興奮。

Image

過去 ChatGPT 推出很多功能,Plugin 功能、連網、資料分析、圖片生成、圖片辨識等,都很不錯用,但我自己在用時總是需要切換,甚至很多時候都在想如果我能連網請他幫我找資料,再做資料分析,最後生成一張適合搭配的文章圖。

光是想像就覺得美好,現在這個願望終於要實現了,我這邊會分享網友提供的一些內容,然後也會在最後分享如果是我可能會如何去結合應用這些功能。

1.上傳圖片,然後請他參考生成

Image

他上傳了一個水豚的照片,然後請他生成皮克斯電影風格,其實能上傳圖片當參考對於圖片生成很有幫助,不管是請他參考照片主體或是風格、構圖都很方便。

2.上傳圖片加入畫面

Image

再上傳一張滑板圖片,請他加入剛剛生成的圖中,讓水豚拿,也是很酷的用法

3.請他搜尋某城市天氣,然後生成圖片

Image

連網讓他自己去找資料然後判斷生成,真正的出張嘴指派工作,然後下面是生成資料圖表,也是很有趣的應用

Image

4.請他搜尋某場比賽,然後依照結果生圖

請他搜尋某個足球比賽,並且請他依照輸贏結果去生成二隊的反應。

Image
Image

可以看到這邊是上傳一張教宗穿黃色外套圖片,然後請 AI 幫生成圖片並讓圖片角色穿上同款外套。

5.結合圖片

也可以把圖片的風格、元素去融合,這種方式 AI 圖片生成工具不少都有,但是 ChatGPT 把這些都整合一起,對於一般人來說更方便。

Image

我對於這次整合後可能會嘗試的應用

1.設計海報
我會嘗試設計一張海報,因為 ChatGPT 可以上傳字體,現在結合圖片上傳跟生成,我能讓他參考某一張圖,使用我上傳字體,在生成的圖上排版。

過去有嘗試過簡單排版已經沒有問題,所以更期待這次整合後的效果。

2.生成圖文並茂的文章
請他生成圖文都有的文章,然後文章資料來源可以是最新的新聞與參考資料。

3.閱讀資料並分析建議
請他閱讀文件資料,並且提供我分析和建議,這些建議還可以透過網路找到參考資料,像是可以提供我 Youtube 影片當參考。

4.即時性+圖片處理/資料處理
其實還可以思考有沒有什麼工作是需要即時的新資料,然後可以搭配圖或資料分析處理,例如財經、新聞等。

當然實際還需要看出來後的效果,而且 Plugin 沒看到有整合,但其餘幾個功能就很實用了。

參考原文:
https://twitter.com/ldjconfirmed/status/1718433263105004006